活到老磕到老

peace & love

年少有为

一篇完   短篇
重新修改了一下 改了下错别字,改了后面的一点剧情

卜岳/OOC/不上升/xxj文笔

BGM:年少有为

———————————————

一封红色的喜帖被放在卜凡手上,卜凡盯着喜帖说道“洋洋你要和弟弟办婚礼吗。”  木子洋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沉默了一会说“凡子,你自己打开看看 吧,这是老岳让我转交给你的。”

卜凡打开喜帖,里面是一张照片岳岳搂着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孩儿,卜凡愣了一会儿,笑了笑叹了口气“你让岳明辉亲自把喜帖递到我手上,不然这喜帖我不收。”

“凡子,你这又是何必呢,你们纠缠了这么多年,抗争了这么多年,到头来两人满身是伤,何不如彻底一刀两断呢,凡子,这个喜帖你应该收下好断了自己的念想,你好好想想吧。”说完把喜帖塞到卜凡手上就走了。

卜凡拿着喜帖回到家,坐在沙发上盯着喜帖看了好久,看着照片上的岳明辉,卜凡想起了以前

那个时候卜凡还是大学生,周末在酒吧做兼职,就端端酒水 买买酒水,他和岳明辉就是在酒吧认识的,那天晚上岳岳喝多了,被旁边一个猥琐男盯上了,猥琐男一直拽岳岳想带他走,岳明辉虽然喝多了,但是还是有意识的,挣扎着不走,这个时候卜凡刚好送完酒水经过,这种场面酒吧多了去了,卜凡也就没在意,这个时候岳岳看见有人来就往卜凡身上倒

“小哥,你快扶我一下,我有点站不稳。”

猥琐男开口了“小哥,不用了,我扶着他呢,你去忙你的吧。”

卜凡刚要走,就被岳岳拉住了。

猥琐男又说道“这是我男朋友喝多了,我马上带他回去,你不用管。”

“呸,我男朋友才没有这么丑呢,而且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

卜凡见状也反应过来了

“这位先生你知道他叫什么吗,你这要是不知道我可报警了。”

猥琐男见状只能悻悻的离开了。岳明辉喝的烂醉口齿不清的报了地址就被卜凡扛回去了。后面的事儿也就顺理成章了,岳岳要谢谢卜凡就请他吃饭,两人又互留了联系方式,就这么一来二去的,两人就扯一块儿去了。

两人在一起后,卜凡就搬出宿舍了住到岳岳租的房子里,天天学校家里两头跑,卜凡也会做点饭,打卜凡住进来,岳岳就没怎么在外面吃过饭也再没叫过外卖,岳岳在国企上班,卜凡又是个大学生只能周末去兼个职,两人过的倒也舒坦,就是寒暑假卜凡都得回家呆一阵儿,那段时间岳岳就像个刚谈恋爱的小女生,天天晚上和卜凡视频,打电话,能黏糊大半晚上,就这样两人黏糊到了卜凡毕业,卜凡毕业就进了游戏公司,做软件开发,刚工作那会儿卜凡还挺兴奋的,但是久了就越来越觉得压力大,岳岳这边也不容易,经常是两人下班回到家里累到不想说话,以前卜凡上学的时候还给岳岳做做饭,现在工作了哪有时间,两人工作压力也大,交流也少了,最多的交流大概就用在床上了,所以两人经常说着说着就吵起来了,两人都觉得这样下去不好,就抽了个空准备好好聊聊。

那就聊呗,谁知道刚坐下,卜凡接了个电话就奔公司去了,岳岳一脸无奈的站在客厅发呆。这边卜凡到了公司,就被叫到办公室了,之前卜凡给公司提议做的一个游戏开发的提案公司同意了,但是需要卜凡能马上给他们看效果,所以就被叫到公司加班了,卜凡这段时间忙的是昏天黑地的,岳岳也忙,两人现在就是回家睡睡觉,有时候卜凡忙的只能在公司睡,终于卜凡这边忙完了,卜凡想起来还有这么回事儿,早早下班去岳岳公司接他,两人去吃了西餐看了电影,刚好明天又是周末,两人就散着步往家走,边散步边谈心,把这段时间的交流都补回来,岳岳刚打开门就被卜凡按在门上亲,亲着亲着手就开始乱动了,后面的事儿,大家懂的。

事情的变故出在国庆节,两人本来打算出去玩儿,行李都打包好了,结果岳岳爸妈突然来了,这场面要怎么解释,合租室友?朋友借宿?岳岳妈妈先开口了

“小辉啊,这是你合租室友吗”

“妈,那个,这不是我室友,这是我男朋友。”

这句话岳岳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说出来了,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真他娘勇敢。卜凡站在旁边也不敢开口。

“什么男朋友,岳明辉你是男的呀,你是要气死你爸和我吗?是你,一定是你,是你把我儿子害了。”说着就朝卜凡打过去,岳岳也还没反应过来,一巴掌就落在卜凡脸上了,卜凡也扑通一声跪下了

“阿姨,对不起,是我害了你儿子,但是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啊,你们今天既然也知道了,我就只希望叔叔阿姨能同意,要打要骂冲我来,不关岳岳的事儿,是我把他带上歪路的。”

“什么事儿我都能顺着小辉,这事不行,我希望你和我儿子赶紧断了这糟糕的关系。”岳岳爸说完扶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岳岳妈走了。

“哥哥,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啊。”

“凡子,你先起来,才不是,我的凡子全世界最棒的。”

“哥哥,我会证明给他们看,我们过的很好,哥哥,过年和我回家吧。”

“嗯,都听你的凡子。”

两人最后哪里也没去,在家里呆着看电影,做饭。国庆收假后卜凡提案开发的游戏也进入试验阶段了,玩家反应还不错,公司就准备大干了,等到游戏上市的时候卜凡没看到自己的名字,跑去办公室质问上司结果被告知“为什么要有你的名字,你只是公司的一个小员工,同意你的提案你已经该感到荣幸了。”

“行,老子不干了。”就这样卜凡失业了。

抱着纸箱子回了家,岳岳回家看到的就是一只巨型哈士奇一脸颓废的窝在沙发上,又看到了茶几上的箱子

“怎么了,被炒鱿鱼了。”

“不,是我自己不干了,不尊重员工的公司配不上我。”

“行吧,我的凡子自有他的理由,哥哥不问,以后哥哥养你呀。”

“哥哥可是你说的啊,千万不要反悔啊。”

“不反悔,所以哥哥的小卜能去煮个饭吗,哥哥饿了。”

“OK,这就给我哥哥安排上了。”

这样的生活过了一周,卜凡也一直在找工作,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刚好大学室友打电话过来,说自己想开个游戏公司,还差点钱,问卜凡要不要入股,卜凡没答应就说他要想一下毕竟也不是小钱。当天晚上卜凡就和岳明辉商量了,岳岳说想做就去做,要是钱不够他给支持,卜凡抱着岳岳亲了好几口

“哥哥,我以后就是大老板了,你以后就不要工作了,天天躺家里当个废物,我养你。”

岳岳揉了揉卜凡的脸笑着说“行啊,哥哥等你养我啊,凡子大胆去做吧。”

之后的事情就是,公司是办起来了,运作还不错,过年卜凡就带着岳明辉回家了,卜凡差点被爸妈打个半死,卜凡妈最后心疼儿子也就随儿子去了,过完年卜凡就更加忙了,直到那天岳岳下班回来屋子里一片漆黑,打开灯发现卜凡坐在餐桌边,一脸茫然

“凡子怎么不开灯,这黑灯瞎火的我以为你还没回家呢,你坐那干嘛呢,发啥呆。”

“哥哥,我真的是个废物,我什么都做不好,我对不起你。”卜凡抱着岳岳边哭边说。

“凡子到底怎么了,你好好说。”

“哥哥,公司出事了,四个合伙人两个人卷钱跑路了 我该怎么办啊,我他妈就是个废物呀。”

“没事的,凡子,哥哥养你,哥哥养你一辈子啊。”

其实岳岳最近压力也特别大,家里一直在催,一直给他介绍女孩,他一直拒绝有些实在推脱不了的就只能背着卜凡偷偷见面当人家姑娘面说清楚。

卜凡现在又出了这档子事儿,岳岳觉得老天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为什么相爱的人这么难过。那天晚上岳岳和卜凡相拥而眠。之后卜凡就在家专心做家庭煮夫。

直到一天岳岳爸妈来了。

“你到底要怎样才能离开我儿子,你看看你现在能给他什么,他还要养你,你这是拖累他。”

“阿姨,这些只是暂时的,以后什么都会有。”

“以后不以后的我不知道,但是你现在必须离开我儿子,算我求你了好吗,放过我儿子吧。”

“阿姨,您要是来做客我欢迎,可您要是这样我就要送客了。”

“你不知道吧小辉私下见过好几个女孩子了,所以你好好想想吧,别再浪费时间了。”

“阿姨,你要是真的爱您儿子就不该这样,该好好想想的是您,阿姨,我相信他的。”

“你这孩子怎么油盐不进的,气死我了,我们走,你想想清楚吧。”说完就走了。

留下卜凡呆呆坐在客厅,岳岳下班回来了

“哥哥,我们私奔吧,去国外,去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凡子你瞎说什么。

“哥哥,我说真的,没瞎说,我们走吧,重新开始。”

“好。”

岳岳还真的去辞职了,真的准备一切重头开始,但是事情哪有那么容易,两人准备走的前一天晚上岳岳被爸妈叫回家吃饭了,岳岳爸妈也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他要走,把人扣在家里,没收了身份证,护照也撕了,手机也没收了,还把手机卡扔了。卜凡不知道呀,傻傻等了一天,到后来他以为是岳岳反悔了不想和他走了,改签了机票走了,到了国外又等了一个星期,还是没消息,卜凡就彻底放弃了,换了手机卡。

在国外这几年卜凡也试图联系过岳岳但是从来没成功过,后来事业有成,回国好不容易找到岳岳的消息,就被递来一张喜帖。

岳岳被关了整整一个月,联系不到外界,等他出来时再也没联系到过卜凡,工作也没了,就只能重新找工作,重头再来,后来被自己爸妈摆了一道,搞大了人家姑娘肚子,没办法只能结婚,从卜凡回国岳岳就知道,但是卜凡也一直没找他,他也不好去找卜凡,后来又被自己爸妈给坑了,岳岳想大概两人真的是有缘无分吧,为了让两人彻底断了念想岳岳还是狠下心来给卜凡发了喜帖。他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卜凡就让两人的好朋友李振洋转交给卜凡。

婚礼当天,卜凡一身西装,穿的比新郎都帅,好像今天结婚的是他一样,卜凡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盯着岳岳看,和自己纠缠这么多年的人啊,今天就要牵着别人的手走向婚姻的殿堂了,当岳岳牵着新娘一步步走向台上的时候卜凡多希望岳岳牵着的是自己,以前两人在一起的一幕幕都浮现在了眼前,他其实今天是想来抢婚的,他赌岳岳会和他走,但是当他看到新娘的肚子,他突然觉得这样也好,岳岳至少不用背负世俗的眼光和压力,岳岳牵着新娘来敬酒时,卜凡一口气喝了三杯,岳岳想去阻止却被旁边的伴郎李振洋拉住了,后来卜凡死活要上台唱歌,他唱了一首《年少有为》,李振洋拉着岳岳听完了整首歌
“老岳,让他唱完吧,你们纠缠了这么多年,终究没走到一起,有缘无分,可能这辈子你也就见他这最后一次了,他后天就飞国外了,不回来了,好好珍惜最后一首歌吧。”说完拍了拍岳岳的肩膀。
岳岳攥着拳,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看着台上的卜凡,他真想上去抱抱他的小卜,但是他现在没有资格,也不能,终究是错过了。

后来卜凡“这首歌送给我年少时最爱的人,当然了现在也是。”

假如我年少有为

————————————————

逐渐的kyyl失望

突然不想搞ky了


评论

热度(15)